2023527日上午,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在红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23年数学高考复习交流研讨会。《中学数学月刊》主编徐稼红教授、苏州市教科院高中数学教研员黄健主任、学院翟惠生副院长、副院长顾振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中学数学月刊》副主编陈富军副教授主持。

来自省内外一百多个单位、学校的教研员、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一百六十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数学高考复习交流研讨会,每年在5月下旬举行,至今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今年是江苏省进入新高考的第三年,如何高效复习备考,备受广大高三师生及考生家长朋友的关注。学院邀请了两位著名专家解读有关数学高考备考问题。

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苏州中学王思俭教授作了题为《回归原点,问道方圆—2023年新高考命题趋势分析与备考策略》报告。王教授的报告从“新高考试题回眸”到“新高考复习对策”,到“回归通法,激活数学思维”,深受参会嘉宾的欢迎。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魏清泉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学科本质的高考数学命题分析及10天备考策略》的报告。

该报告围绕高考是什么、高考考什么、高考怎么考、备考做什么、突破靠什么、提分凭什么等六个方面,全面进行了数学高考命题分析及备考策略。

会后,学院与所有的参会嘉宾分享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2023届数学考前指导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