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21级新同学的学习情况,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于122日中午在精正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展开提供参考,院长曹永罗、院党委书记逢成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青芳、副院长顾振华、专业课教师杨凌、王志国、陈旻昕、汪馨、梁兵兵,21辅导员陈子晔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开始前,同学们协助老师井然有序地分发丰盛的套餐,大家共同谈论日常话题,例如大学时间安排,每日餐饮开销等,气氛轻松,其乐融融。

  会议过程中,学生代表们反映了自己认为期中考试后最急于解决的问题,如:自我感觉书本章节逻辑关系割接、教学进度过快、学习内容易忘等。对于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这些问题,老师们给予了极大的关切,一一分析客观存在的原因,如疫情导致的教学进度问题等,并提供了具体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分析了期中考试成绩并分享了大学数学学习的方法,也强调了课本知识和作业对于学习的重要性,课堂笔记和跟进理解之间的兼容性,教辅资料过度运用的劣势和合理利用对数学学习的辅助作用。

  老师们还着重提出了习题课和晚自修举足轻重的地位,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有所质疑,在互动中加强对数学这门学科的理解。同时,老师们也体贴地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良好的作息、健康的身体是学习之本,高效学习才是最好的选择。

  本次会议丰富了老师对同学们学习状态的了解,增进了师生的情感交流。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