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江苏省学位办于1029日下午1:30面向全体在学研究生举办“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课程主要是围绕科普宣教、校园防控等主题,讲述“最美逆行者”的故事。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在精正楼307设置分会。糠盅芯可砑泄劭。

课程开始,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以“舍生忘死 尊重科学”为题,回顾了在新冠肺炎爆发之际,江苏对湖北提供的援助、共同抗疫的过程。江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遣多支医疗队共了282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同时对口支援湖北黄石,累计收治新冠患者1934人,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随后,江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介绍了后疫情时代的中医养生。史医师结合他在此次疫情期间接触到的病人和病例,让我们了解到中医药的巨大作用与价值。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病率和死亡率之低、治愈率之高,为世人瞩目,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我国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方案功不可没。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胡建利主要向我们说明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和防护工作,并就疫情联防联控,救治策略,防疫物资等方面总结了我国新冠肺炎防控的经验,同时为高校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护提供专业指导。

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倾听到了抗疫一线的分享,通过一组组真实鲜活的数据感受到了国家防疫的成果,坚定了学生的四个自信。


图文:张娜、陈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