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院数学师范生的实践技能,着力培养优秀数学师范人才,经友好协商沟通,苏州市区高新区和工业园区的部分中学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达成协议共建师范专业见习基地。20201129日下午,师范专业见习基地签约暨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精正楼三楼会议室302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见习基地学校苏州中学、苏州实验中学、星海实验中学、苏州振华中学、苏州市三中,苏州景范中学、苏州平江中学、苏州市十六中、苏州市田家炳中学、苏州市星港中学的联络老师和见习指导教师代表、学院领导张影、顾振华,中数教研室的老师王金才、严亚强、陆珺,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顾振华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王金才老师首先介绍了见习基地项目开展的详细计划,就中学和高校共同关注的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进行了规划。希望通过见习项目的实施,能够更好整合双方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校办学优势,深化师范教育改革,不断探索师范生的培养实践,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见习学校代表苏州星海实验中学顾日新副校长和苏州市景范中学校徐达娴副校长,分别从高中教师和初中教师培养的角度,对见习项目的开展,见习学生的培养要求,学校能够提供的资源等进行了发言。他们都表示,目前中学很缺乏高素质的师范人才,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强化实践技能的培训,能够更好的融入中学教学,高校在培养师范专业学生时应该多重视实践技能的培养。

随后举行见习基地签约仪式,张影院长与各见习学校签订师范专业见习基地协议,为见习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首批签约的11家见习基地,加上原有实习基地,为学院师范生实践技能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影院长总结致辞中,感谢各中小学给予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的关心和支持。在回顾了学院师范生培养的历史后,他对目前中学教育,师范生的培养也谈了一点看法。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见习基地项目的签约为契机,从政策和资源保证见习活动的优先开展,发挥学院中青年教师的科研优势,与中学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师生培养质量,为中学数学教育提供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数学力量。

会议最后,参会代表还就目前中学关注的问题,见习项目的具体开展等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