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下午,来自G5高校之一——英国伦敦大学的硕士景昱学姐,为学院2021级学子带来了主题为“复合型人才的逐梦之旅”的职业生涯专题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直播现场氛围热烈。 

景昱学姐以其求学、履职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专业背景学子职业发展道路的多种可能”,阐述了“不做焦虑贩卖者,而做问题解决者”的奋进思路,为同学们分享了“不断蜕变的职场中的经验”,引导同学们思考“毕业后想做什么样的人”。

“数学专业背景学子职业发展道路的多种可能”这个话题,景昱学姐与同学们进行了十分深入地交流。她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会有多个方面会用到数学的逻辑思维,快速学习能力也能够在学习数学过程中得到提升,因此同学们应该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加强数学思维能力。

在工作与职业规划方面,学姐并没有为我们贩卖焦虑,而是告诉我们抓住现在的试错机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与不喜欢的,这样才能够更加的找到贴合我们专业的职业,明晰未来的职业规划。

景昱学姐强调了专业能力与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作为现任四大金融咨询顾问,还同时着手各类金融项目,景昱学姐有很强的时间管理能力。CPA、CFA的考证规划是同学们关心的重点,学姐为我们提供了学习途径,并且告诉大家一切努力的目的都是为了锻炼自己,让同学们不再焦虑。

讲座最后,不少同学积极请教学姐,景昱学姐均耐心地一一解答困惑。本次讲座举办圆满成功,同学们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