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上午9:30,教务处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强基班方案讨论会在精正楼3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姚建林,教务处处长方亮,副处长李慧、陈忻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院长曹永罗,教学副院长顾振华,学籍管理科科长蒲曼丽,考试与课程管理科科长许凯参加会议。会议由顾振华院长主持。


首先,曹院长对姚校长和教务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强基班的培养方案,方案主要以综合考核加动态调整机制来选拔和培养学生,从而使学生可以更好的适配强基培养方案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的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随后,顾院长主要从学生情况、课程模块化(拔尖班)设置、选拔和淘汰方式、滚动管理机制、激励保障机制和本硕博贯通培养机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强基班培养方案,同时希望教务处能在各项管理政策中对数学强基方案给予支持。

接着,在听取了方案介绍后,教务处相关领导就方案中缓考补考,免修免听政策,推免比例,课程安排,选拔机制,综合考核与动态调整方式等内容展开具体讨论,一同为强基班培养建设和学生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姚校长作总结讲话。姚校长充分肯定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为实施强基计划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对“怎样培养拔尖人才”展开思考。在认识上学院应提高使命召唤感,在选拔人才和培养人才中做更多的自我探索与创新,打造更强更亮的数学基地班金字招牌。

同时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拔尖人才的重要性。统一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什么培养人”的要求上来。二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应尽最大努力保障师资力量。三是要全员联动。在人才培养中,教学与学工口子联手,整体性地从各方面支持强基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将认真总结强基班建设的建议与意见,积极探索,继续完善培养模式,不断健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各项机制,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推进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深层次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