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本科生勇夺佳绩——5人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获国家级二等奖、11人获国家级三等奖,3人获省级三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再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中,汪四水等老师指导的《“姑苏八点半,最美夜江南”:苏州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及其满意度研究》,孟晓华等老师指导的《“云游”四海,“宅”迹天涯——基于长三角地区云旅游市场的调查研究》获评国家级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单中高级别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对于提升两岸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大赛于20219月启动,全国800多所高校的18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大赛共分为四个赛段,前后跨度长达8个月。2021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为知识赛,个人网考形式;第二个赛段是校级选拔赛,团体实践赛形式,3月底前完成;第三个赛段是分省选拔赛,4月底前完成,由分赛区组委会组织,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第四赛段是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5月底举行,大赛选拔出6支本科队,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对本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高度重视,学院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以赛代练。自网考赛结束,赛事组织负责人汪四水老师和相关指导老师就组织立项答辩,以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提升作品质量;校赛结束后,指导老师又对晋级省赛的作品提出改进意见,最终在全省331支队伍中,我校有3支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科组总决赛。在老师们的指导帮助下,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本科生的专业风采。

 值得推重的是: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汪四水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院校负责老师,不仅成功组织学生网考、校赛,还与其他指导老师一起利用整个寒假,以及多个周末,组织学生开展竞赛培训,逐渐激发学生参加比赛的兴趣。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指导,分类精心辅导,为学生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汪老师指导的多支优秀团队成功获得国家级奖项,他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育人态度也获得了参赛学生与其他指导老师的高度评价。

 优秀赛绩的取得展示了学院学生扎实的统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彰显了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创新人才培养,以科创引领学风建设的扎实举措,在知识理论与应用实践并重上取得的良好成效。在今年取得佳绩的基础上,学院将继续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突出科创引领学风的理念,优化培训指导,扩大科创活动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学生竞赛参与率,为高水平人才培养营造气候、培植土壤,全方位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附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国一

“姑苏八点半,最美夜江南”:苏州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及其满意度研究

徐宇池、吴丽娇

汪四水、李宗活、屠立峰

国一

“云游”四海,“宅”迹天涯——基于长三角地区云旅游市场的调查研究

夏雨、薛立诺、滕子麒

孟晓华、汪四水、朱晓亚

国二

“控糖新风潮”无糖碳酸饮料消费现状及市场发展分析——以苏州市年轻群体为例

杨佳睿

汪四水、陆继

国三

小卡片大江湖——基于网络店铺好评返现活动开展状况与消费者对好评返现态度的调查分析

王心怡、汪佳桐

汪四水、陆继

国三

“私”人若彩虹,“域”上方知有——商超私域零售建设与用户持续使用意愿调研

沈栩臣、孙禧龙、陆橼羽

刘亮

国三

「植」击味蕾,「爱」尚低碳 ——苏州地区植物肉产品认知及购买意愿分析

唐冉青、陈宇恒、涂洛瑜

张健、朱信枢、陆继

国三

解码Z世代:自我即个性,爱好新定义——适合Z世代人群的商超活动研究

王艺霏、吴萃艳、宗欣妍

顾振华、汪笑宇

省三

江苏省猪肉加工产品市场需求及发展机会研究——以南京为例

魏屹海、沈语恒、崔梦雅、

唐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