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研究生求职(考编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

 

使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准备,2022611日晚上730分,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共同办了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优秀校友为神争霸app官网下载2020、2021级研究生分享教师编制与公务员考试备考经验。会议由研究生会负责人张颖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党支部成员和数学、学科教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是校友尤彪,2020届数学专业毕业生,就职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附属中。他首先详细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教师招聘的三种形式: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优秀实习生项目、校招和园区联合招聘。他重点提到了备考和求职过程中的关键点:1、抓住实习的机会,多刷题、多备课,多讲课,多向带教老师请教;2、求职简历要简洁精美;3、面试试讲要仪态大方、条理清晰,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

 

 

 

随后2021数学专业毕业生裘敏敏做了分享,她就职于上海市静安区实验中学。她主要介绍了上海教师招聘的流程和备考经验。她先介绍如何获取上海教师招考信息(例如:高校人才网、上海教师招聘公众号等);随后又解读了上海静安区教师招聘的流程和所需准备的相关材料并分享了如何进行备考,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求职意向,了解考试形式。最后,寄语有意投身教育事业的学弟学妹:“请成为更厉害的大人和更可爱的小孩。”

 

接着,2021届学科教学(数学)毕业生徐琳对苏州市直属单位教师考试分享了个人经验。她建议:1、备考时要多练习中高考题并认真学习一师一优课平台上的教案设计和课堂教学;2、面试时面带微笑、语速平缓、表达清晰;3、一定要牢牢把握秋招的机会。

 

 

2022数学专业毕业生丁秀婷即将入职北京市锋中学高中部。她主要介绍了北京教师招聘的流程和备考经验。她结合自身经历,指出:1、在制作简历和教师招聘的面试过程中,建议突出教育实习经历;2、一定要熟悉教材,特别是针对重要的教学内容,务必在备考过程中就设计好教学方案;3、由于北京每个区的教师招聘模式略有区别,因此在求职过程中,要关注意向单位的招考模式。

 


教师应聘经验分享结束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优秀校友,2020届数学专业毕业生刘建松分享了苏州选调生的考试经验。他首先简要介绍了2019年江苏省选调生苏州地区的报录情况;其次介绍了江苏省选调生的报考条件、招考的具体流程;最后分享了备考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他认为在备考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

 

 

 

 

2019届应用统计专业毕业生李明,去年成功考取了苏州公务员。他以自身的公考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备考的全过程,他认为在整个考公过程中,选岗报名非常关键,建议综合考虑个人专业、发展意愿、岗位简介等方面进行选岗。此外,他还简要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笔试环节各类题型的答题技巧以及面试一些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考编考公经验分享会,同学们都有所收获今后的业规划有了更清晰认识,对同学们的就业规划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图文:吴春媚、严珮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