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据悉来自全国高校共17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选拔,204所高校的604名学生进入决赛(数学类318人,非数学类286人)。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天一同学获得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黄宇辰同学获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二等奖、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杭良慨同学获数学类低年级组全国二等奖、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罗燚同学获数学低年级组全国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国内数学学科竞赛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它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高度重视,组建了一支以博士生导师为主的专业培训团队,为每位参加决赛的选手定制培训计划,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指导。从去年开始,由教务部牵头,联合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组织非数学专业的学生参与到此项赛事,张天一同学是我校第一个参加非数学专业组决赛的同学,决赛成绩进入全国前20强,展现出我校非数学专业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

此次竞赛中获得的这一佳绩体现出我校在人才培养中注重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下一步,学:脱г航绦蕴嵘酆纤刂、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