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实验室管理,落实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和有效管理,根据学校有关实验室管理规定,结合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实验室必须根据学校规定,加强管理,认真抓好每个教学环节,制定实验教学规范和考核方法与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对实验教学质量监测。

第二条  加强实验室科学管理,不断完善实验室守则、学生实验守则和实验室建设、人员管理、物资管理、安全与环境管理、信息与档案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第三条  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予以监督,定期对照总结。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学院的院长和党委书记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负责人,各实验室的分管责任人为相应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直接责任人。

第四条  结合岗位要求,定期对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加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的定期考核。

第五条  及时收集、整理实验室工作、人员、物资、经费、仪器使用与维修、实验室建设等基本信息,做好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建档工作,按时上报。

第六条  切实加强仪器设备的维修、保管、养护工作,保证帐、物、卡相符,防止资产流失,并努力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效率。严格仪器设备操作规范,执行好赔偿制度,减少仪器设备故障和损坏。

第七条  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做好经常性的清洁卫生工作,创造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

第八条  实验室的人、财、物是学校的重要资源,由学校统筹安排,学校根据教学、科研、生产实验和技术开发的需要和资源情况予以合理调配,任何单位和个人要服从学校调配,不得随意侵占。

第九条  建立实验室的评比评估制度,不断促进实验室建设、管理上水平。

第十条  本条例未尽规定,按学校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

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