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揭晓的第十届“冯康科学计算奖”中,我校校友、北京大学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的汤华中教授因其在研究激波捕捉方法的机理和构造双曲守恒律方程的高分辨率格式所取得的成就而获此殊荣。 

  汤华中教授是我校数学系1990届本科毕业生, 长期活跃于科学和工程计算的学术前沿。 现任职于北京大学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教授, 担任北京大学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科学与工程计算系系主任。汤华中教授是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国际杂志《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的副主编及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和国内杂志《计算物理》的编委职务。

“冯康科学计算奖”设立于1995年,用于纪念已故科学家、中国计算数学的先驱和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康先生。该奖励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最多遴选两名获奖人,用于奖励在科学计算领域作出杰出成就的国内外中青年(45岁以下)华人计算数学学者。本次颁奖仪式定于20131019日,在长沙召开的第12届全国高校计算数学年会上举行。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