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于517日晚在校本部天元讲堂开展了以“理性思维与情绪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心理学教授刘稚颖老师。

 活动在刘老师亲切的问候中拉开帷幕。刘老师首先介绍了人的情绪以及产生情绪的原因,紧接着联系到自我的概念,循序渐进,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刘老师还邀请部分学生进行角色的扮演,理论联系实际,大家以“考试后各自最想说的一句话”作为话题,转换角色,分别由学生自己感受来自不同方面的所思所想。刘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同学们领会到了不一样的情绪感受。当人际关系发生冲突时,不能让所有的人满意时怎么办?刘老师逐步引导大家认识到:可以先让自己满意,适应环境,再调整自己和其他人的人际关系,让环境逐渐变得使自己可以接受,直至满意。

 同学们从刘老师精彩的讲座中收获了许多,也懂得了保持理性的思维与健康的情绪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理性的思维是情绪健康的来源,个体要处理好情绪和行为问题,必须改变其不合理的思维方式,重建合理的思维方式,使自己的心理变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