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日下午,数科院党委在精正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青芳主持召开。

    本次学习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的“提出背景”、“历史意义”、“主要内容”、“学习体会”和“必读书目”五个板块开讲。蒋青芳副书记同与会支部书记作了学习分享,她强调各位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到“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内容中去,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学习重点讲解《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十二条内容,即“善当‘班长’——问题公开——‘互通情报’——谨慎决策——学‘弹钢琴’——工作‘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团结异同——力戒骄傲和划清界限”,蒋青芳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具体解释这十二条工作方法的要义,举例指出与此违背的不科学的工作方法会产生的种种不好的工作结果。她强调,科学的工作方法体现的是大智慧,反映出党员干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执行能力,彰显的是我们党的执政水平。她希望各位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后再不断加深理解,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对科学的工作方法的掌握和运用,不断形成自身的工作经验和集体智慧,为党建工作促进学院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所具有的现实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重温经典凝聚力量从严治党明确了责任,大家表示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领悟、在领悟中不断加强运用,力争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