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曹永罗教授主持申报的“动力系统的遍历论(项目批准号11790274,时间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喜获重大项目课题立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动力系统的遍历平均与逼近过程”由南京大学牵头,四个课题分别由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南开大学龙以明院士、南京大学程崇庆教授和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曹永罗教授主持。

该课题主要围绕微分动力系统的遍历理论以及拓扑动力系统的遍历理论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究,课题组研究团队由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秦文新教授、史恩慧教授、赵云教授、杨大伟教授、廖刚副教授,以及南京大学代雄平教授、窦斗教授组成。该课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我校动力系统团队的重大突破和科学研究的标志性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面向自然科学前沿,瞄准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进行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的项目类型。该重大项目主要研究动力系统领域具有可观测性的不变测度的复杂结构及其逼近过程等核心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