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周二)14点30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天元讲堂如期举行。院长张影、党委书记逢成华、副院长瞿惠生、副院长顾振华、副院长季利均、院长助理王志国以及各专业导师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季利均教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季院长为2018级新生介绍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各专业导师及科研方向,让新同学对学院导师的科研方向更加了解。院长张影做了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2018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钱跃竑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寄语新生,要打开眼界;多看勤学;多炼身体;惜时如金!他说三年时间甚为短暂一晃而过不能虚度,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研究方法、珍惜时间和机会,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办学条件与学习资源,潜心做好学术。



 随后,张影院长为2018级新生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张院长强调,读研(读博)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尽早定好目标,并做好相应的计划,照着既定目标努力;社会优胜劣汰,发展速度迅猛,有些技术和公司不断被淘汰,所以学好专业、练好本领、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在如今社会脱颖而出。他还强调,潜心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多交流。在交流中,不仅能解决自己的困惑还能收获到其他知识、拓展知识广度。院长强调,学习的机会众多,出国交流机会也很多,但是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同学。学院里的导师们都很愿意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找老师,有困难应及时寻求导师的指导,不断努力一定能做出成绩甚至是出色的成绩。最后,告诫新生一定要保持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同时,一定要遵守学术道德,守住底线!


 季利均副院长介绍了当初在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毕业的现如今留校工作的众多的优秀老师以勉励新同学。


 典礼最后,部分新生就目前存在的疑问与困惑对张院长、季院长进行了咨询,两位院长亲切地一一解疑答惑。


开学典礼让新生们对学院和学术,相信新生们将会记住老师们的话语,潜心学术、拓展眼界、积极进取,在这里开创他们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