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讲党课,见“微”知著守初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特举办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研究生微党课竞赛并于2021428日敬贤堂举办研究生微党课颁奖典礼。神争霸app官网下载2019级研究生张子璐凭《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微党课竞赛理工组二等奖。

从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光辉成就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再到神争霸app官网下载英烈丁香和数学家华罗庚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并指引着一代代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学子不忘初心,浩气长存。责任担当是青年党员成长与进步的内在动力,需要在长期的文化熏陶中培植,更需要在生动的实践中磨砺,唯有青年党员主动践行责任担当,才能心无旁骛,脚踏实地的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结合当前社会疫情期间的现象和热点,突出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子璐同学选题后主动向尹伊老师请教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党员事迹、确定党课思路,她生动鲜活地讲解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激发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激情。


图文: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