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我院于519日下午在精正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精正杯”四史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党委主办,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团委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本科生党支部承办,共有来自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18支队伍参与比赛。

比赛伊始,院党委书记逢成华老师致辞。逢书记对于数科院学子积极学习四史知识表示肯定,呼吁同学们除了专注于学习第一课堂知识之外,也要开阔视野,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最后预祝参赛队伍在此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围绕四史知识,以抢答形式进行,引导同学们重温四史知识,深化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抢答环节,各组选手积极参与,踊跃争先,充分展示出个人丰富的四史知识储备与历史文化素养,赢得了阵阵掌声。



激烈的角逐过后,选手们一起观看党史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经走过的百年风雨,创下的辉煌伟业,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最后,厚德载物队以62分的高分喜获一等奖,说的都对队、学习新思想队荣获二等奖,自强不息队、英雄儿女队、无敌队获得三等奖。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此次“四史”知识竞赛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对“四史”知识的理解与领悟。青年一代应不负韶华,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