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5日至16日,由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主办的“米堆山数学文化研习营”活动在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苏州寒山书院,桂花里西湾等地举行。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数科院党委书记逢成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幼儿园园长马静娴、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附属第一医院工会副主席李咏梅,以及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陈景润教授等六组教职工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515日上午,全体人员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出发,首先来到了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举行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在数学文化教学实践活动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吴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海赳,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总校长王莹,党支部书记赵加军,校长助理兼教务处主任高宏伟、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王亚文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吴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海赳为孩子们带来了“数学文化研习营亲子互动活动”讲座,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数学的奥妙,培养数学思维。

随后,孩子们在苏州北美高中的操场上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游戏活动。烈日炎炎下,充满青春活力的孩子们奋力奔跑,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体会橄榄球游戏活动带来的乐趣。家长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游戏活动中,在亲子活动中感受运动的魅力。


下午,大家来到位于苏州市虎丘区枫桥街道的寒山,在攀山途中,观赏清代乾隆题诗等十余处摩崖石刻,感受自然风光。在法螺寺中,大家认真倾听有关苏州寺院名胜的文化讲座,聆听导游对于本地名胜古迹的讲解,体会传统文化的极致美妙。下山后,大家来到西湾桂花里,在优美淳朴的环境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16日上午,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赵加军在西湾桂花里一楼会议大厅首先为大家带来文化课程,主题为“家庭教育必须突出孩子的道德养成”。课程中,赵书记强调家长在树立孩子正确价值观中的重要地位,认为孩子应当养成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美好品格,阐述了“学在前,教在前,行在前”的思想观念,鼓励孩子们“打好人生四张牌”。

短暂休息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数科院党委书记逢成华为孩子们带来主题为“独一无二的数字‘一’”的数学文化讲座,将数学与书法进行跨学科融合,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和思维能力。课程中,孩子们主动思考,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收获颇丰,体验了逻辑与美学结合的魅力。

下午13:30,大家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米堆山。在山脚进行充分热身后,大家开始向米堆山山顶出发。一路上,踏遍黄土泥泞,迈上重重台阶,在呼啸而过的风中,大家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终于到达米堆山顶,感受“一览众山小”的心旷神怡。下山途中,尽管天降细雨,依然阻挡不住大家徒步前行的坚定信念,领略自然风景,感受运动活力,最终顺利返回。


本次“米堆山数学文化研习营”活动,将趣味活动与研学课程相结合,寓教于乐,培养孩子综合素质,体验家庭亲子活动乐趣。在课程设计中实现跨学科融合,打造丰富多彩的数学课程;同时领略自然风光,体验运动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陶冶文化情操。研习营活动体现了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的昂扬面貌与创新能力,为创建数科院美好未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