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传承新时代榜样力量,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526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劳动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从先进党员的事迹中,感受榜样的力量。

首先,由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张诗芸同学进行汇报。张诗芸同学从劳动模范人物简介、先进事:秃胙锢投袢龇矫娑哉殴鹈吠窘辛私樯。张桂梅同志胸怀梦想、矢志不渝,带病坚守边疆教育一线,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接着,数学专业的马清驰同学带领大家一起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新时代劳动精神。新时代劳动精神,是将教育与生产劳动作为两个独立系统的基础之上,通过科学技术将二者有机结合,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


最后,统计专业的范贝贝同学为大家解析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精髓。从服务群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知难而进和敬业奉献五个方面解析了焦裕禄精神,并且带领大家学习了焦裕禄精神爱党、爱国,热爱新社会和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甘做公仆的焦裕禄精神的精髓。

图文:丁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