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结束的江苏省数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江苏省数学奖颁奖大会上,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廖刚教授荣获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廖刚教授主要从事微分动力系统与遍历论的研究,围绕微分动力系统的熵,与合作者一起取得了系列前沿成果:如解决了远离同宿切的Shub熵猜想,从而说明拓扑熵不小于代数熵;解决了三维微分同胚的DownarowiczNewhouse提出的符号扩充猜想,并通过研究符号扩充与Lyapunov指数的关系,给出了符号扩充所需熵的估计。

(左起第三位为廖刚教授)

江苏省数学成就奖授予年龄不超过四十周岁、研究成果富有意义、对数学理论与应用作出突出贡献,达到江苏省同类研究一流水平、并在国内取得重要影响的江苏省内中青年数学工作者。江苏省数学成就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四名,评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的原则。在此我们向廖刚教授获此殊荣表示:兀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