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争霸app官网下载

欢迎访问中学数学月刊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杂志动态
现在位置: 首页  杂志动态
  • “走进课堂——章首课教学”活动纪要
  • 浏览量:10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26
  •  “走进课堂——章首课教学”活动纪要

     2021922日下午,神争霸app官网下载《中学数学月刊》编辑部团队前往江阴市要塞中学开展编辑部品牌栏目“走进课堂”的活动,活动主题为“走进课堂——章首课教学”。参与活动的团队成员有翟惠生副院长、徐稼红主编、沈琦珉老师、严亚强老师、丰世富老师、夏炎老师、杨建明老师、陆珺老师、沈中宇老师。同时,扬州市江都区教研室、江苏省兴化中学、江苏省太仓中学、常州市第五中学、宜兴市和桥中学、宜兴市官林中学等专家和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江阴市要塞中学数学写作工作室仓万林老师以“初见函数”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仓老师分别从漫话函数、概念理解、内容扫描、学习指南四个方面展示了函数章首课的教学。

    仓老师的教学展示

    接着,江阴市要塞中学沈延校长致欢迎辞,沈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数学写作活动的开展情况。

    沈校长致辞

    然后,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翟惠生副院长代表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对活动谈了期望。

    翟副院长发言

    随后,各位老师针对仓老师的教学展示展开了研讨。

    徐稼红老师认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验证可能的教育假设、修正原有的教育假设、提出新的教育假设,并结合仓老师的课堂教学对怎么观课、议课发表了相关的观点。

    徐老师议课

    严亚强老师认为,如今中国的数学教育有四大痼疾,分别为文化味太淡、习题味太重、活动性太弱和功利性太强,仓老师的课堂教学有效克服了以上四点。

    严老师议课

    夏炎老师认为,仓老师的这节课有以下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注重数学文化的传播和渗透,提炼数学文化的本质。二是让学生去体验感受,在教师的引导下感悟数学文化和数学的发展。三是将研究课题“数学写作”与课堂教学有机的结合起来。

    夏老师议课

    陆珺老师认为,教师在开展数学阅读教学时,一方面要增加“读两遍”“找关键词”“从字缝里能读出什么”等教学指令,另一方面在学生阅读之后,要在课件上为其“划重点”。此外,教师还要注意课件上的文字表达。

    陆老师议课

    沈中宇老师认为,数学史、数学阅读与章首课的结合具有重要价值,仓老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依次解决了为什么、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

    沈老师议课

    最后,编辑部团队一起参观了江阴市要塞中学数学写作工作室。

    编辑部团队参观数学写作工作室

    此次“走进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编辑部团队成员对“章首课”、“数学写作”等课堂教学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与中小学及数学教师的紧密合作

    走进课堂”活动合影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 版权所有 苏ICP备06032411号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 电话:0512-65112618 E-mail:zxsxyk@suda.edu.cn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科技】有限公司